(繁體中文) 緊急籌款呼籲更新4月29曰2015年

 

緊急籌款呼籲更新

感謝所有支持「未來之村」的朋友! 在緊急籌款呼籲發出不足40小時,「未來之村」已經收到很多有心人的關注、查詢和慷慨捐款,對村民和義工團隊是莫大的支持和鼓勵。有部分朋友慷慨捐款,但沒通知我們,希望你們盡快與我們聯絡 (future.village.nepal@gmail.com),確認你們的捐款,以便我們作善款紀錄。

另外,我們一旦收到捐款,捐款人會收到確認電郵,而收據將在五月中後陸續發出。由於「未來之村」是尼泊爾的註冊機構,所發收據只作紀錄和表達我們的謝意,故沒有退稅的功能。

至於不少朋友關心的善款用途,目前會以緊急人道援助為首要,包括兩部分:

1. 幫助當地村民安排臨時的棲身之所、食水、食物和醫療用品;並會直接捐助受地震嚴重影響的家庭。

2. 集中在重建工作,包括村民的房屋、學校,並確保村民的農務生產在今年雨季如常進行。

由於目前我們仍在等候當地的最新消息,以確認村落受災的程度和實況、村民實際和最緊急的需要,故我們仍需一些時間,但我們會盡快公佈詳情及更新當地情況。

最後,我們收到不少朋友留言表示希望參與重建的工作,包括組織義工團到當地,我們很感謝你們的熱心參與,同上一點原因一樣,目前我們仍需更多時間收集當地的詳細資料,然後我們才能評估及物色合適的義工參與支援,所以請大家耐心等候我們進一步的消息。

再次感謝各位熱心的朋友和這兩天的捐款人。

同時在此再次詳列各地有心人的捐款方法:

■香港 – 匯豐銀行(香港)戶口 :067-3-044756 (Ms Lam Lai Ming)*;

future.village.nepal@gmail.com / christie.lai.lam@gmail.com

■中國內地/台灣 – 請於專頁信箱留言,我們會稍後提供匯款資訊

■澳門 – Gordon (gobluecows@hotmail.com)

■新加坡 – Sarah (oo.sarah@hotmail.com)

■馬來西亞 – Yew (yewguoyong@gmail.com)

*有朋友關注香港的捐款存入的為個人帳戶,這是因為「未來之村」是尼泊爾的註冊慈善機構,並沒有在香港註冊成為本港慈善團體及設立銀行帳戶,以減少行政及人力成本,故成立十多年來一直以創辦人Christie (Lam Lai Ming)香港的個人帳戶收集善款,雖然面對極為有限的資源,但極希望能維持「未來之村」的獨立運作和彈性,不受繁瑣行政架構和費用的束縛,令所得捐款全用於民,同時「未來之村」亦會定期滙報財政狀況。

About Author: future